畢業生出路

  • 社工人員

    • 運用社會工作專業知識,對社會生活功能有障礙的個人或家庭,提供教育性或預防性的服務及輔導諮詢之人員。

  • 社會工作師

    • 具備社工師資格,根據其專業知識與技能,對社會生活功能有障礙的個人或家庭,提供社會資源連結、家庭訪問、辦理團體活動、申請計畫案、個案諮商、心理暨社會評估及處置等服務。

  • 居家服務督導員

    • 社工系畢業生可擔任居家服務督導員,負責管理與督導長期照顧居家服務員所提供之服務,並透過家庭訪視實際評估服務使用與成效。

表現優異畢業生

姚淑文
王穎柔
鄭敏伶
曾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,目前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。此外,亦擔任衛生福利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推動小組委員會委員、多個部會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委員。近三年榮獲的獎項與肯定包括104年第二屆紫絲帶教育人員獎、105年教育部推動生命教育績優人員、107年教育部友善校園特殊貢獻人員。
曾任花蓮縣新象社區交流協會、現代婦女基金會花蓮地院家暴服務處督導一職,並於地檢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擔任心輔人員、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擔任外聘督導,現經營暖社社會工作師聯合事務所。另擔任花蓮社工師公會、花蓮社工職業工會理監事,期望致力於改善社會工作制度與勞動現場,創造更友善職場環境。
在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擔任社工師,主要收治來自全國各地的精障病人,透過發展獨特的「玉里模式」協助精神障礙者重返社區,甚至回到原生家庭生活。面對醫院龐大的病患與家屬,社工師一方面協助病患適應醫院的復健訓練及生活,同時讓病患與家屬保持良好的關係,以提供病患情感慰藉,是目前工作上的一大挑戰。